【Kontim】鬼妈妈

《Tim》


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鬼妈妈梗,不适者请勿继续阅读。


“哈啊~”Tim打了个哈欠,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天了。你说这难得碰见个不用值班的下雨天,窝在家里干点儿什么不好,Tim都已经计划好了要和Kon一起做的一系列事情——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于是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被Bruce抓走了。


“去你妈的家庭聚会。”Tim嘟囔了一句。


这场Wayne家和Kent家的家庭聚会定在了离哥谭不远的小镇上——Alfred一手策划。据说那里风光秀美,气候怡人,但显然Alfred被天气预报给骗了,现在外面雨下的像是失控的高压水枪。


Tim揉揉眼继续工作,Clark他们还没到。Bruce自从收到Dick的短信以后就再也没下过楼,短信似乎是和Jason有关——不然Bruce不会满脸都写着【小兔崽子回去有你好看的】


“嘿Tim,你在干什么?”Damian嚼着小甜饼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他满脸的不高兴,但跟家庭聚会好像没什么关系“哦我恨死下雨天了,小甜饼都受潮不好吃了。”


Tim没理他,Damian也意外的没有追究。看来下雨天影响的并不只是小甜饼的口感。


Tim又打了个哈欠,他觉得自己的手都不听使唤了。一阵阵的困意袭来,他根本没法儿集中注意力,他甚至都记不住两分钟前自己在电脑里输入了什么。又挣扎了一会儿,Tim决定放弃了——稍微休息一会儿吧。


Tim听着窗外的雨声,合上了眼。有没有家庭聚会他并不在意,反正Kon都会来。他不高兴的只是这里——这个阴雨绵绵的小镇。湿漉漉的天气,漏水的窗户,古旧的家具,还有空气里那种霉味儿和樟脑混合的味道,都让他不受控的想起自己的童年——记忆中连父母影像都已模糊的童年。


睡熟的Tim对于Kent一家的到来毫不知情,当然他也不会知道Kon在他额头上落了一个安抚性的亲吻。


不知过了多久,Tim终于醒了过来,他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外面天已经黑了。


“我这是睡了多久……”Tim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空气中还是那种霉味儿,不过……


“煮什么呢那么香。”Tim抽抽鼻子,顺着味道一路走到厨房“Alfred,今天晚上……”


Tim僵在了厨房门口,后半句话就这么硬生生吞了回去。


那个记忆中已经被时光稀释的身影此时正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此刻那个女人正哼着歌搅拌着锅里的食物。


“……Mom?”Tim不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充满怀疑,可他不能。眼泪溢满眼眶,他清楚这一定是个梦。


“终于醒了啊,看你睡那么熟就没叫你。”Mom笑着抬起头,手里的勺子在锅沿敲了敲“醒的真是时候,饭好了,去叫你爸爸下来吃饭,他在书房。”


Mom抬头的那一瞬间,当真是吓了Tim一跳,她没有眼睛——应该是眼睛的地方缝了一对扣子。


“你不是我妈妈,我妈妈的眼睛才不是……”Tim犹豫了一会儿“扣子。”


“傻孩子,我当然是你妈妈。”Mom把锅从灶台上端下来放在桌上“我是你的另一个妈妈,每个人都有另一个妈妈。”


Tim还想说什么,Mom却往他嘴里塞了块儿小甜饼“去叫你爸爸下来吃饭。”


“可……嗯!”惊讶于小甜饼那与Alfred特制不相上下的美味,Tim还是上楼去叫了他的“另一个爸爸”——不出意外的他的眼睛也是扣子。


今天的晚餐出奇的和谐,Tim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他已经不在意扣子不扣子的问题了,他也不想问Bruce他们在哪里。他的父母都回来了,此刻就在他身边,其他的又有什么要紧呢?他不愿意再去想幼时的那场灾难,他只想留在这里。是不是“另一个父母”根本无关紧要,他们的怀抱都一样温暖,他们的关怀都是发自本心。是不是梦,有意义吗,谁在乎呢?


“Tim,我们很抱歉在你的生命里缺席了那么久。”Mom把新鲜出炉的小甜饼端上餐桌,她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Tim的脑袋“我……我们想补偿你。”


“不必自责,妈妈,那不是你们的错。”Tim抓起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嗷,烫!”


“小心点儿。”Mom笑着擦掉Tim嘴边的饼干渣。“我知道,但我们还是很自责。”


“所以我们给你准备了小礼物。”Mom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给你的。欢迎回家。”


“礼物?”Tim控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他利落的拆开包装,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扣子和一根缝衣针。


Tim一愣,抬起头有些茫然的看着Mom。


“如果你不喜欢黑色的扣子,也可以换成蓝色的。”Mom敲了敲自己的纽扣眼睛,扣子变成了蓝色。“缝上了扣子,你就可以永远留在这里了。留在我们身边,留在家里。”


“哦,不用担心,你看这针那么尖,你可能都感觉不到……”Mom拿起那根针在Tim眼前晃了晃。


“嘿等等,你不能……哦放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另一个爸爸”已经走到了Tim背后,从后面死死的抱住了他。


“你不想留在家里了吗Timmy?”Mom这样说,伸手拿起了第一颗扣子。


“放开我!你不能给我缝扣子!”Tim奋力挣扎着,奈何浑身酸软完全动弹不得。


“Tim……”那根针就在眼前。


Tim紧闭双眼,眼前一片黑暗。


“Tim!”有人在叫他。


结束了吗?Tim费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却是Kon的脸。


“做噩梦了吗?”Kon抬手擦掉Tim额头上的冷汗“你刚才真是吓死我了。”


Tim还没回神,他还沉浸在刚才那个梦里,眼前还不断闪现着那对漆黑的纽扣眼睛。梦里的惊吓让Tim浑身无力,心脏还在剧烈的跳动,提醒他刚才的都只是梦。


“你还好吗?”Kon伸手把Tim搂过来。Tim头靠在他肩膀上,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开口“我做噩梦了。”


“嗯。”Kon把他搂紧了点儿,等着听下文。


Tim又沉默了好久“我梦到我妈妈了,嗯,我是说,看起来像是我妈妈的人。她要我留下,但是要付出代价。”


“然后我就被吓醒了。”Tim把头埋到Kon怀里,不再说话。


Kon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都过去了。”


“我知道。”


门突然被大力踹开,吓了俩人一跳。Dick揪着Jason风风火火的进来“天哪外面雨下的真大,都怪Jason不然我们可以来早点儿……”Dick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Kon尴尬的挠挠鼻子,正想说什么,只见Damian从楼上冲了下来“Dick你终于来了!等等为什么这个败家子也在这儿?”


“说谁败家子呢啊你个小狼崽子。”


“你俩就不能消停会儿……”


Tim抬头,看见Bruce和Clark正并排靠在二楼的走廊扶手上,笑着不知在说些什么。他转头蹭了蹭Kon“我回家了,对吧?”


“对,你一直在家呢。”Kon笑着低头亲吻Tim。


对,我一直在家呢。


————————End————————


妈呀紧赶慢赶终于完成了!欢迎捉虫!灵感来源于电影《鬼妈妈》,果然是我脑洞开太大_(:з」∠)_


题目叫Tim是因为《鬼妈妈》原著的名字是《Coraline》,即主角的名字。


因为时间以及篇幅限制没有把《鬼妈妈》的主题【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表现出来而且几乎没啥cp感【哭】好想shi


顺便卖个安利吧《鬼妈妈》是部好电影有兴趣的去看看吧ヽ(゚∀゚)ノ


艾玛我废话真多【遁】


评论(5)
热度(21)

© Jasmine Willow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