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Big Wings

※和全员猛禽那个脑洞同一个设定

※大概会有点OOC

※比较短,单纯想看他们挤在一起睡觉


分级:PG

Batfam中心

Summary:Jason其实挺高兴自己有一双宽大的翅膀。


Jason在洞口活动全身的肌肉,他的羽毛向各个方向伸展,借此抖落满身的寒气。乌云都堆在山顶,看起来要下雪了。

背风坡的巨大岩洞是理想的居住地,尤其是对Jason这种体型庞大的鸟儿,虽然他有自己的巢,还不止一个,但舍弃这个初始的巢一次也没有出现在他的计划表里。

看在Alf的份上。他这样告诉自己。

巢里一只鸟也没有,Alf估计是出去觅食了。这里暖哄哄的,让Jason有点想打喷嚏,外面真的超级冷。

洞穴角落里的干草发出了奇异的动静,Jason一下警觉起来,别告诉他曾经有什么四足动物来过这里,不然他就要——

一只熟睡的幼鸟从草堆里滚了出来。

“什么鬼。”Jason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Damian真的应该好好学学什么才是正确睡姿。睡觉的鸟儿的确会缩成一团,但是睡得东倒西歪还滚来滚去?认真的?

“真是个活祖宗。”Jason认命似的用脑袋把Damian推回那堆干草里,他很想用爪子,但那样会把Damian弄醒,然后所有人都别想睡觉。感谢Alf尽心尽力的喂养,让他原路滚回去也不是什么难事。老天,他睡得可真死。

“希望你不介意分我一个床位。”Jason又把Damian往里面推了推,石头上真的很凉,尽管他皮糙肉厚,还有厚实的羽毛,但是不,他拒绝。

Damian哼唧了一声,眼皮都不睁一下。

Jason稍微侧过身子,挡住正企图向洞里入侵的冷空气。他也累了一天了,大冷天的滑翔都比平时费劲。

嘿,有没有人去关个灯?

+++

Jason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他刚才梦到他捕猎的时候有一只大马哈鱼从水里一跃而起然后用尾巴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而他被整个抽翻在水里,翅膀上缠满水草。

这是不是象征着什么?

Jason觉得有点头昏脑胀,他想起来活动一下有些僵硬的翅膀,却发现他的翅膀下面有一个非常眼熟的毛球。

Damian到底是什么时候钻到他翅膀底下的?

耶稣他妈的基督啊,Jason现在感到绝望非常,为他曾经引以为傲的发达感官和随机应变的快速反应。这算什么,有鸟钻到他翅膀底下他都不知道,那是不是有人类折断了他的翅膀他也要个好几分钟才能反应过来?操,真要命,他在变得迟钝,而且他一时半会儿还找不到什么鸟可以背这个黑锅,这感觉真是糟透了。

Damian此刻对Jason内心的狂风暴雨毫不知情,根本不知道他旁边的大鸟在考虑要不要把他扔出去的问题。他看起来还挺喜欢这样的,有鸟帮他挡风,那只鸟的翅膀还很暖和,至于具体是谁,目前似乎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我到底要不要把他扔出去?Jason努力思考,同时还要同睡意做斗争。他想的那么认真,以至于Tim冲进洞里闹出的动静吓了他一跳“嘿,正睡着呢!”

Tim没有答话,他累坏了。他看起来简直不像游隼,而是小了一号的雪鸮,他疯狂地抖动,就像是在跳桑巴舞。

“雪挺大?”Jason看着Tim继续舞动,把那些雪花弄得到处都是。

Tim还是没有答话,他精疲力尽,而且异常僵硬,外面寒冷的空气几乎要撕裂他的肺。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颜色,站在那里目光呆滞,好像脑子也被冻住了。

Jason上下打量了他一下,Tim羽毛凌乱,而且还粘着一些暗红色的污渍,就像是和谁打了一架还挂了彩。

Tim呆了一会儿,Jason都能听见他的大脑重新开机的提示音。Tim扭过头来,盯着Jason看,就跟Jason是凭空出现的似的。他大概刚刚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唯一一个出现在这里的鸟儿。

“鸟宝?”Jason觉得有些不妙,他想起那些水草。

此刻Tim完全展示出了游隼灵活,迅捷的特点,他成功地在Jason愣神的时候钻到了他的翅膀下面,行云流水,动作优美异常。

“嗷!”Jason努力压制自己的哀嚎——考虑到还有一个小家伙在另一边翅膀下睡得不省人事。Tim凉的像是冰块,超大一块冰块,即使Jason有着厚实的羽毛也没什么用。这种痛苦Jason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而且这次也不想要。

“操!”Jason低声骂了一句,而翼下的Tim不高兴地拱了他一下。

“我应该把你们两个都扔到洞外去,”Jason咬牙切齿“或者现在就离开这个人间地狱,当一只自由鸟。”

“你不会的。”Tim的声音带着倦意,他现在没什么心情耍嘴皮子。

“操。”Jason企图挣扎,可他还是可耻地屈服了,尽管翅膀下的两只鸟让他很不舒服,心理上和生理上“我操。”

+++

“天哪天哪外面好冷啊喙都要冻掉了家乡在热带的鸟类表示不服……”Dick的声音比他自己来得要早,这也给了Jason机会制止他发出更多噪音。

“怎么了小翅膀?”Dick看着正努力用肢体语言告诉他“快闭嘴你这蠢货”的Jason,不明所以。

Jason翻了个白眼,有些不情愿地展开了翅膀,露出正在熟睡的两个小家伙。

“哦!”Dick欣喜地大叫,而后赶紧压低了声音,Tim在不高兴地皱眉呢“你去上抱抱课程了吗小翅膀?”

“我可不是自愿的。”Jason又想起了那个梦,还有那些紧紧缠住他的翅膀要把他溺死在水里的水草。“还有,那是什么奇怪的课程?”

“哦,小翅膀。”Dick用慈爱的眼神看着他“不,你现在是大翅膀了。”

“所以这——”Jason没能说完这句话,Dick大大方方地钻到了他的翅膀下——Damian那一边,Tim那边可挤不下啦。他还把Damian拢到自己的翅膀下以节省空间,他就是那么贴心。Dick是如此心安理得,就好像这一切都像今天会下雪一样理所应当。

“晚安啦小翅膀,我还是习惯喊你小翅膀。”

我被缠住了,我要溺死了。Jason在心里哀嚎。他决定从此以后不吃大马哈鱼,并且他毫不怀疑这是他吃了太多大马哈鱼的报应。

那些吃大马哈鱼的熊会不会也有这种情况?迷迷糊糊睡着前,Jason这样想。

+++

Bruce不太清楚自己是什么表情,但身边的Alf看起来一脸欣慰。四只小鸟都睡着呐,安安静静地挤在一起。

Jason听到动静微微睁开了眼睛,看了Bruce一眼,又低下头去。

“您也该休息了。”Alf适时提醒。

Bruce又看了一眼孩子们“晚安,Alf。”

“晚安,Bruce老爷。”

—TBC—

有点想写成系列……有人想看吗?

评论(32)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smine Willow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