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扇门01

第十四扇门即《鬼妈妈》的另一译名
————————————————————————

天阴沉沉的,乌云似乎都堆在这座公寓上方的天空,让这座破旧的房子显得更难看了。公寓门口【Pink Palace Apartment(粉宫寓所)】的招牌早已破旧不堪,被风吹的吱呀作响。

Kon提着行李箱跟在Tim后面走上台阶,年久失修的木质楼梯看起来很脆弱,Kon不确定这几块木板能不能承受住他的体重。

“哦真恶心!”Tim捏起趴在门把手上的鼻涕虫,满脸嫌弃的扔远。推开门后浓重的霉味儿更是让他皱起眉头“这里真的有人住过吗!”

Kon没搭话,已经有好奇的邻居探头出来看了,她甚至还对Kon抛了个地道的法式媚眼儿——如果她脸上皱纹少点儿,身材不那么,嗯,富态,手里也没有拐杖的话,Kon说不定还会脸红。

然而Kon收获的只是鸡皮疙瘩。

“看起来要下雨了。”Kon把行李堆在地上,Tim则已经打开了电脑开始工作——他总是很忙。

“嗯哼。”Tim哼了一声表示赞同“我真不敢相信那些人的效率,这案子跟进了那么久最后扔给我的却是连编号都没有的卷宗。”

“很多吗?”Kon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太蠢了。

“好多好多。”Tim一直盯着屏幕头都没抬“所以现在你有任务了,你可以到处转转找找线索或者问问邻居什么的。”

“好吧。”Kon走到Tim身后,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别累着了,工作狂。”

Tim没搭话。

“好吧好吧。”Kon无奈地笑笑,出门去了。

似乎前不久才下过雨,路还有些泥泞。Kon顺着花园里的小路往外走,小心着不要踩到水坑或者是会咬住鞋子的泥潭里。郊外的空气很好,Kon也跟着放松起来。

回想起两天前Tim跟自己说收拾一下行李跟他走的时候,Kon还恍惚了一下。他们俩进展的有那么快吗?

“想什么呢!”Tim有些不高兴地在Kon肩膀上捶了一下,然而因为微妙的身高差,这个动作有些暧昧。“有任务!”

“同一座房子,两年之内失踪了三个孩子……少年泰坦的任务?Seriously?”Kon还在恍惚。

“失踪的很不同寻常,孩子的父母都说孩子失踪前提到过……一些不同寻常的事。”Tim靠在墙上,表情耐人寻味“可惜这些父母都太忙了,忙到不记得孩子说了什么。”

“快收拾东西,明天走。这事儿可不是警察能解决的。”Tim打了个哈欠,他明显没有休息好。

“好吧,可为什么是我?”Kon向Tim远去的背影发问。

“……因为你还是个孩子?”Tim转过身,戏谑地冲Kon挤了挤眼睛“晚安Little boy.”

“喵~”一声突如其来的猫叫把Kon从回忆里拽了出来,他这才发现就在自己走神的空当里,房子已经离自己很远了。

“喵。”有只黑猫跳上Kon石头面前的石头,歪着头打量他。

“嘿小家伙,你好吗。”Kon蹲下来伸出手,黑猫很配合的蹭了蹭。

“不怕人,嗯?”Kon顺势挠了挠他的耳朵和脖子,黑猫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看起来这附近也没什么,是吧。”Kon不确定自己是在跟谁说话,边说还边往前走。“荒郊野外的,除了那栋房子连个鬼影都没有。”

“喵——!”那只猫突然尖叫起来,跳下石头跑向Kon,然后一口咬住了Kon的裤腿把他往后拽。

“嘿!”Kon吓了一跳,伸手把黑猫提了起来“干什么小家伙,我不好吃而且你咬不动。”

“喵~”黑猫眨眨眼,一脸无辜。

“好吧,也许家里能找到点儿什么东西喂你。”Kon叹口气,把脏兮兮的小家伙抱在怀里。他跺了跺脚,想甩掉那些粘在鞋帮上的泥。

“等等。”Kon又跺了跺脚,脚下的声音很不一样,听起来……是空的?

“拉奥啊,这是口井!”Kon赶紧往后退了两步,那只猫也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在他衣服胸口的位置留下了一团污渍。

“所以你刚才是想提醒我是吗?”Kon看着那只正在舔爪子的的猫。

猫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舔爪子。

Kon蹲下来,伸手移开那已经开始腐烂的木井盖,说真的他要是再跺上两脚,估计他就已经在井底了。

井里黑黢黢的,Kon用X光看了一下,没有发现预想中的东西——孩子尸体什么的。

Kon把井盖移回去,再抬头的时候,那只猫已经不见了。

“咔嚓——!”一道惊雷划破了阴沉的天空。

会有一场大雨的,Kon这样想着,朝粉宫寓所的方向飞去。

tbc

哪位小天使来教教我怎么放链接以及艾特【哭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smine Willows | Powered by LOFTER